琪琪

goros项链是lg送的么?

前几天我推论了lg排队两天为小白买goros的可能性。看到好多姐妹讨论lg送小白项链的可能性,于是我就想着不如也来推论一下小白的goros的来源。


其实,以已知的信息来推这点真的很难,但是我一直都认同福尔摩斯的名言:“排除掉一切不可能,那剩下的无论有多不可能都是真相!”。

当然,因为现实生活信息不可能完全化收集,所以,以下推论至多只能增加或者降低某种可能性的百分比。




第一层逻辑——已知小白拥有goros项链两条,那么他的得到途径有两种可能:

1、他自己购买

2、其他人赠送

虽然还有其他可能,但是实在太过荒诞,比如,他路上捡的、他跟人斗表情包赢来的等等。🤣🤣🤣这些可能实在太过沙雕,几率也只是在理论上有可能,所以就直接排除了。



第二层逻辑——分别推论以上两种可能性。

1、他自己购买

首先,小白是个什么样的购物习惯的人呢?

他对购物的欲望极低,也不会关注时尚,物品从来都是怎么舒服怎么来,相当的直男。

这点可以从很多方面佐证。最直接的佐证来自于小白姐姐的说法,大意是:“小白一件衣服穿十年,偶尔被我和妈妈叫出去买衣服,还要看吊牌。”

间接证据可见小白微博,从2011年注册微博并发表第一篇微博至今8年间,同样的服饰贯穿整个八年。比如:一副眼镜从11年一直带到到现在,期间,今年3月15日给弄断了,本以为他会换了,结果他后来又给修好了,继续带。🤣🤣🤣🤣


goros绝对是个小众奢侈品,入手一条goros有多难,我之前的那篇已经分析过了,这里就不多说了。像小白这样一个直男,你能想象他会大老远跑去日本,然后排队几小时就为抽个号,接着下午继续排队,就为一根项链么?这种可能性不是完全没有,但是实在太不符合小白的行为逻辑,可能性太低了。


其次,从他的微博看,小白是一个没有带项链习惯的人。微博出现的第一条项链,就是镇魂之后,忽而今夏期间的双羽红珠黑鹿皮绳goros。值得注意的是,那之后,小白就改变了不带项链的习惯,时不时就会带goros出现在各种路透和街拍中。

人类的思维、认知受新皮层区域的直接指挥,而该区域的控制力非常的弱,它受到上层区域的绝对控制,而这个控制的过程,就产生了“行为习惯”。简单的说,无论人类多不愿意承认,行为习惯都很难被思维和认知打破。

那么,一个从来没有带项链习惯的人,是什么契机重要到足以改变他的习惯,开始频频带着项链出场呢。

从小白出道以来的采访不难看出,他对自己的努力和辛苦总是避而不谈,却非常注重别人的付出和努力。所以,我觉得,如果项链是小白自己购买,那些努力和时间构成的契机应该不足以让小白的行为习惯改变。他的goros项链背后应该是更大的意义和他人的付出,才足以构成小白行为习惯产生改变的契机。

综上所述,小白项链自己购买的可能性,我认为非常低。



2、他人赠送。

这里我概括了可知的赠送人。第一、亲人赠送。第二、发小赠送。第三、传友赠送。第四、剧组赠送。第五、龙哥赠送。

2.1亲人赠送。

如果是亲人赠送,我觉得也足以构成小白改变行为习惯的契机,证据是小白佩戴很久的母亲赠送的手链。但是由于goros的小众化,实在是不太可能是长辈会知道并购买的礼物。并且小白的姐姐等人也不像是goros玩家,我觉得亲人赠送的可能性真的太低,基本到了可以排除的地步。

2.2发小赠送

年轻人会喜欢goros的可能性非常大。但是goros很珍贵,所以如果要赠送,那势必得是关系非常好且亲密的朋友。所以,基本可以排除普通关系的朋友赠送。而且如非关系特殊,男人送男人项链,还那么珍贵,是一件非常非常奇怪,并且有些失礼的行为。从这一点看,小白的发小赠送的可能性也不高。这点无法直接佐证,于是我问了身边关系好的男性朋友,还有我老公。均表示,如果发小赠送这样的项链,很奇怪,我老公直接说:会被揍。🤣🤣🤣所以,发小赠送的可能性也是可以说不高,但是因为小白朋友大多圈外人,所以无法更多分析,这种可能性是无法排除的。

2.3女朋友赠送。圈外的,不可知,所以归类到发小等朋友里面一起代表了。圈内的,就是那位传友,我个人对她没什么看法,既无偏见也没好感。但是按她几次营销的做法,如果真的是她送的,恐怕相关的花边新闻早就铺天盖地~而且她跟小白传说处了很多年,那怎么早不送晚不送偏偏是镇魂拍摄完之后送呢?时间点很奇怪。所以我觉得既然现在也只有一点点捕风捉影的传闻,就反证了项链与她无关。

2.4剧组赠送

在各种传闻中,这个是最不可信也最不靠谱的了。首先,镇魂剧组真的很穷,穷到演员的服装贵的都是私服。🤣🤣小白的第一条goros3000多,第二条10000多。剧组服装都是淘宝几百的款,怎么可能有那钱去买条项链给演员。然后每个剧组都是很忙很忙,因为拍一天剧那是大量的钱,所以总是尽量压缩拍摄时间,怎么可能有时间去日本排队买条项链送主演。这种可能性基本可以直接排除。

2.5lg赠送

从时间线上说,小白是拍完镇魂以后才开始戴goros项链的。并且有一点特别有意思的是:lg的第一条goros是白鹿皮绳加上金羽毛,时间大约是在17年4月开始(《御姐归来》时期);小白的第一条goros是黑鹿皮绳红珠加双羽,时间是17年镇魂之后。lg的第二条goros是银链转轮加上金,时间大概是17年12月;小白的第二根goros是银链转轮加爪毛,时间是18年初。LG的goros是鹿皮绳的时候,小白的goros也是鹿皮绳,lg换了银链转轮之后,小白的也换成了银链转轮。特别是两人的第二根goros出现的时间前后不超过2个月,算上种种时间差,几乎可以说两人同时换了银链goros。而lg在使用了银链之后,鹿皮绳几乎没有再出现过,而小白估计是把鹿皮绳那条整个拆了,拿出了单羽跟爪毛这条合并成了银链加单羽爪毛的项链,鹿皮绳也是从此不出现。这么看,这四条项链没有任何关系,仅仅是巧合的可能性有多少?反正我是不信这样也能巧合。

从情理上说。前面的推论,其实得出了两个结论1、小白的goros改变小白行为习惯的契机,是它足够珍贵并且可能伴有一些宝贵的付出。2、如果goros是送的,那么赠送者首先必须是个对时尚很有己见并且有能力购买goros的人。其次这个人与小白的关系必须是非常亲密且特殊。才能让赠送项链的事不失礼且意义非凡。从我们的已知信息看,纵观小白身边人,既能符合第一条又契合第二条的人,似乎也只有“精致boy他龙哥”了。


第三层逻辑——结论。

首先要说明的是,一切推论也只能无限接近真相而不是真相本身。所以我没法说goros就是lg赠送的。但是从上述推论可以看出,项链是赠送的可能>小白自己购买;LG赠送的可能>其他人赠送。因此,lg赠送小白goros的可能大于其他可能性。


文中项链的时间线索均来自 @居北的小虫 太太的辛苦整理,感想她给予的支持。😁😁😁如果对项链的具体样式和时间等有深入了解的需求,请移步。


评论(100)

热度(113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